“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着这伤感的曲子,为期三天的军训结束了,一个幼稚、不团结、依赖父母的我空空地去,却满在收获地回来一个成熟、团结、负责、懂得感恩的我……
这三天过得好漫长,一切都历历在目。从我穿起军装那一刻起,我就是一个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小军人。记得第一次野炊时,做为主厨的我就被油烟熏得流下了眼泪,将番茄炒蛋和青菜都炒糊了,还把脸上抹得一团黑。感觉一个字——苦!
还记得那艰苦得军事训练和“飞夺泸定桥”吗?严肃的稍息、跨立,让你措手不及;各种转法,让你晕头转向;庄严的敬礼,让你手酸;严格的下蹲,让你腿痛脚麻……如此多可怕的训练,感觉两个字——真苦!“飞夺泸定桥”更是可怕,它是一项越野运动。一个台阶足够有平时的两、三个阶梯那么高,凹凸不平,而山的高度更不言而喻。大家都流着汗、喘着气,累得快要趴下了,感觉三个字——太苦了!
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领导力和责任心的训练。每班都选出两名领袖,我们班伟勇敢的领袖分别是任师瑶和李林枫,他们两个一脸坚定,透露出一定会为我们承担到底的心声。而我们得听着上头的指挥,任教官挑选三个动作训练我们,动作要规范、态度要认真,一旦有人做错任何一个细节、小处,我们伟大的领袖就要为我们承担所有的责任,发跑一圈。在开始的几个动作中,同学们不是转错,就是做错,领袖跑了十几圈,气喘吁吁、汗流浃背,部分同学哭了起来,还暗暗地责备自己。到后来,越来越多人做错,当我正在为领袖而难过时,一声“向后转!”的口令使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转错了方向。“跨立!”正责备自己是头猪时,手像失灵了,不知道该往哪儿摆,则又做错了……望着老师的笔又加上了两横,领袖又顶着烈日,迈着沉重的步伐,喉咙冒着火,又不停歇地跑了两圈,听着教官给我们讲的:“父母不也是这样,为我们负所有责任?”之类的大道理、父母之恩,旁边的"周佩佳边哭边粗着嗓子喊:“妈妈……”她咧着嘴,眼睛又红又肿。连坚强的马晓誉也鼻子一抽,留下了晶莹的液体。一刹那,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泪的海洋,哭喊声响成一片。看看领袖们一脸疲惫,跑了将近三十圈时,大家都“不要,不要跑了!”地喊。我的眼泪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往下掉,心中像秋天绵绵的细雨,久久也晴不起来。这次的三个动作,几乎有二十个同学做错,此起彼伏的“对不起,我错了!”紧接着,大家都举起稚嫩的小手,愿意为任师瑶、李林枫分担责任,可他们硬是把我们的手摆了下来,互相拥抱了一下,又在跑道上看到了他们两个的身影……这种悔恨交加的感觉,四个字——实在痛苦!
这三天里,我们苦过、累过、埋怨过,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因为这其中,也隐约包含着甜。野炊让我体会到生存的压力,挖掘了我动手的潜力;军事训练让我们自我挑战,领会到尊重与服从的真谛;“飞夺泸定桥”让我接受磨砺,使我的意志力更加坚强;领导力和责任心的训练让我明白老师、父母都是这样伟大的,当我迈出人生第一步时,是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妈妈为了我,扭伤过脚,摔坏过膝盖;妈妈为了我,满头白发、日夜操劳……每天早晨,当太阳刚爬上山时,妈妈就已经站在厨房力,构思着要做什么早餐才会让我精神充沛而又美味可口;晚上,当我已经进入梦乡时,妈妈才悄悄地来到我的房间,为我盖好被子才安心睡觉。每天,父母都那样努力工作,为的就是让我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每天,老师都那样认真地批改我们的作业,为的就是让我们吸收教育、认真修改。他们就这样一圈一圈地为我们跑着,却从不说累,而我们,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没错,我们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要自己负责,当妈妈为我们倒水时,我们要说:“妈妈,让我来!”当爸爸为我们背书包时,我们要说:“爸爸,我自己背!”当老师为我们搬作业时,我们要说:“老师,让我搬!”因为这是自己的事,自己要对自己负责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同时,还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为妈妈切上一盘水果,为爸爸端上一盆洗脚水,为老师倒上一杯茶,完成他们多年来的心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已经长大了!
这次的苦甜军训的所有收获,都将不灭地烙在我成长的年轮上,让我深刻地记住它。谢谢你,苦甜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