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完一本长篇,当故事终结,合上书的那一刻,涌上心头的不是如释重负的轻快,反而是不知道何去何从的迷茫。
【关于桐华,关于云中歌】
很多人写爱,写得感人的不少,写得悲情的不少,写得缠绵的也不少,而平淡入笔逐层深入戳人心痛的,唯桐华一人。
她的每本书都透着灵气,纵然穿过尘封的岁月,依然可以在每一次翻阅的过程中找到怦然心动的感受
桐华平实而又富有魔力的文字让我们可以领略到历史不为人知的魅力。她笔下的爱情在厚重的历史卷轴上更显得美好和纯粹。
而她也确实当得起“古言天后”的赞誉,史书上对汉昭帝寥寥几笔语焉不详的模煳记载,竟能演绎成这样一阕催人泪下的《云中歌》。也许这就是好书,能够让我们的心跟着一起笑、一起流泪,哪怕时间流逝,只要手捧它们,久违的触动仍然会激荡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