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天地间的精灵,是大漠中的绿树,她曾一袭绿罗裙坐在天山雪驼上低眉浅笑,天真烂漫间送出自己的珍珠绣鞋却牵绊了三人一生的缘。总希望那一天她没有去往长安,总希望她永远没有遇见他们,总希望她可以一直啰啰嗦嗦地独自笑下去,也好过泪眼相望只剩苦涩的恨意。分明是那样快乐的女子,为何要陷入皇室纠葛的深渊掉进四面楚歌的境地?她应该在大漠中踏沙成歌,在草原上策马扬鞭,她应该仰望满天星辰,与深爱的男子十指相扣携手百年。
绝望中那一抹轻扬的绿,她应该笑靥如花的。